斑柱一生推

宇智波一生推

落花有意(上)

遍地是麦冬:

终于考完试了_(:з」∠)_从今天开始尽量日更吧


本篇算是白喵的点梗,有私设的花吐症paro~









自从红叶被晴明带走之后,酒吞童子便很少再去那片枫叶林——失去了主人后,枫叶林便成了死物,让酒吞全然没有了喝酒的兴趣。在思考了一番后,他选择了更远一些的樱花林,虽说樱花和桃花在他看来有些太过素淡了,可是那里因为桃花妖的结界,居心不良的人或妖怪都没法进去,据说这是那个小姑娘为了保护太过善良的樱花妖而特意去学的。


托这个结界的福,茨木童子最近没能找着他,他也乐于享受现在安逸的环境,每天喝酒,欣赏因为妖力而永远盛开的花,起初他还能感觉到林子主人不友善的视线,在过了几日后,那个小姑娘便将注意力再次转回了樱花妖身上,每天忙着给樱花妖的本体施肥除虫。


看腻了樱花后,酒吞想要换桃花看看,便找到林子里开得最艳的一棵桃花树下打开了酒坛。微风拂过,这棵桃花树居然像樱花一样哗啦啦落了一堆花瓣,其中一片落进了他的酒盏里,酒吞挑挑眉:这片花瓣明显不属于桃花,长得细细长长,纯白色(这里的主人显然是喜欢明亮的粉色)。他对花花草草什么的没什么兴趣,也分辨不出这是什么,只以为是桃花妖从别的地方带来的花瓣,便准备喝下。


“等等——”


酒吞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那花瓣轻轻松松地滑进了他的喉咙。


跑到酒吞童子面前的桃花妖绝望地看着空了一半的酒盏,然后带着几分侥幸意味地开口:“对了,酒吞童子你是不是喜欢鬼女红叶?还是向本人表白过的那种喜欢?”


话音未落,酒吞忽然觉得喉咙有些痒痒的,忍不住咳嗽了一下,一片白色的小花瓣就这样飞了出来,在两个妖怪的面面相觑中悠悠然飘落。


桃花妖深吸了一口气,挫败地蹲了下来:“很抱歉,是我让你感染了花吐症。”


从自己口吐花瓣这件事回过神来的酒吞下意识地问:“花吐症?”


“你最近一直在林子里可能不知道,这是最近忽然在平安京里流行起来的病,患病的人会口吐花瓣,接着身体逐渐衰落,如果不去跟暗恋对象来个心心相印的吻,过1个月就会死,而且花吐症会通过接触吐出来的花瓣传染。我本来以为只有人类才会得,没想到最近连妖怪都被感染了,河边的青蛙瓷器也得了病,每天一张嘴就吐一堆桔梗,把雨女吓得够呛,也幸好他嘴巴大,否则很可能会活活噎死。”


酒吞嗯了一声,拈起在一片粉色中分外显眼的白色花瓣,用妖力将其燃烧殆尽,然后问:“我还以为你会吐桃花。”


“这个跟我的本体没关系啦,据说是根据感情吐不吐的花,不过还没人研究出规律。”桃花妖捂上嘴咳了几声,一些花瓣从她的指缝间飞出,酒吞将它们一一烧掉,“我给萤草看了花瓣,她说是白色风信子。”


“……不过,我真的是大意了。”桃花妖在酒吞对面坐了下来,“因为妖怪间都传说你深爱红叶并且多次被拒绝,所以我忘了提醒你……你真的不爱红叶?”


“你既然是本体是植物,那应该很喜欢泥土和阳光吧?”


“那当然。”


“那你会想要独自占有泥土和太阳吗?你会渴望把他们把它们揉进怀里吗?”


桃花妖愣了一下,摇了摇头,脸上渐渐露出了然的神色。


酒吞将剩下的一半酒一饮而尽,淡淡道:“我对红叶就是那样。”


时至今日,他依然能清晰地回忆起第一次看见红叶跳舞的场景,她是那样竭尽全力地舞动着,仿佛自己身上的每一寸都是为了这支舞而生,一舞完毕,她像是完成了什么伟大的任务一般笑了起来,笑声穿过鲜红的枫叶,撞击着酒吞的胸腔。


他也曾像这个美丽的女子一般以燃烧生命的气势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喜欢活在人世,他喜欢当和尚时的生活,可是他却生生被逼着抛弃了人类的身份。这也是他和自愿放弃人类身份的茨木童子最大的矛盾点,思维完全属于妖怪的茨木完全不理解为何酒吞不愿意去管理大江山亦或是吞噬他增强妖力,却反而沉溺在酒和红叶中。


可惜茨木无法理解,也幸好茨木无法理解。


心里默默叹息一声,酒吞放下了酒盏。桃花妖自己把吐出来的花瓣处理掉后继续问:“那你到底喜欢的是谁?如果有希望就去试一试吧,你看,我得这个病也才一个星期,现在已经快要连结界都维持不住了。”


他反问道:“那你为什么不去试一试?”


桃花妖的嘴巴动了动,低下了头,哑声道:“……她已有心悦之人。”


“那又如何?”


“她心悦之人已不在了,如今她还在苦等那人的转世。”


言下之意就是活人永远比不过死人,酒吞啧了一声,放过了这个话题。


“那你就准备这么衰弱下去?”


“我会想办法安排好一切的,不会让她为我伤心。”桃花妖的脸上扬起了有些得意的笑容,“山兔跟我介绍了孟婆。”


酒吞不置可否,心里觉得自己也许过几天也得去见见那个有些吵闹的小女孩。


“你还真是比我想象得冷静,我还以为你这样的大妖怪会很在乎妖力。”


“即使我的妖力衰弱到了百分之一,能打败我的也不过一只手数得过来。”酒吞轻哼一声,“弱者从不会因为强者变弱就变强。”


“你心态这么好倒是让我稍微减轻点负罪感了。”桃花妖站起身来,“对了,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不过之前我去问萤草的时候她给我上了一次白色花瓣的辨别课,你刚刚吐出来的……应该是银莲花。”


见酒吞点头之后,桃花妖犹豫了一会儿才轻声地说:“无论如何,是我导致了你的感染,我会想办法。你知道,茨木童子并不难找。”


酒吞伸向酒坛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若无其事般地拎起了坛子。


桃花妖没有继续说下去,转身消失在了风带起的粉色中。



评论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