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柱一生推

宇智波一生推

知乎/和超级菜鸟一起打网游是什么感受(一发完)

cecile:

网游paro




一发完


鬼使黑视角


ooc属于我,有意见欢迎告诉我。


———————————————
以下正文:

提问:和超级菜鸟一起打网游是什么感觉


1023个回答
@鬼使黑
3045个赞


谢邀,感觉这个问题是为我量身定制的,毫不夸张的说,我遇到的这位,一定可以算上是宇宙级别的菜鸟了。


我玩的游戏是现下非常有名的大型网游《平安京》,不吹,这游戏真挺好玩,人物可以自定义外形,技能也很炫,当初因为这游戏对操作的要求非常高,很有挑战性,我看周围的人都在玩,就拉着我室友一起下载了,没想到我室友这小子玩游戏这么厉害,他又氪又肝,操作还牛逼,玩了半年直接变成全服第一了,抱他大腿的人可以铺满整个大西洋,开头我说的超级菜鸟也是其中的一位。


先介绍一下我室友吧,方便起见我就用他游戏里的名字酒歌称呼他了,酒歌是个不折不扣的高富帅,校园男神,长得帅还是个学霸。话特别少,一直是一副很懒散的样子。因为他各方面都很强,多少会让人觉得有点儿难接近,不过相处久了其实就能发现他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并不是那么难相处。他游戏打的也一级棒,重氪金,操作稳,常年盘踞pk榜第一,在游戏里他玩的是奶爸,你没有看错,他是个奶爸,一个高输出吊打各种职业的暴力奶爸,之前也说了这游戏里的外形全部都可以自定义,这兄弟在游戏里给自己设定的外形也很奇怪,是个袒胸露乳的肌肉帅哥,梳着洋葱头一样的奇异发型,他的武器也很奇怪,是个裂者大嘴的葫芦,每次奶人的时候这葫芦都像在冲着别人吐口水。他特别厉害,这游戏里想抱他大腿的人一抓一大把,可他从来没有理过,鲜少出现在世界频道里。


我和酒歌平时刷副本打怪有个固定队,队里几个都是我们大学的同系同学,我们几个都在排行榜前列,装备都很好,配合得也非常默契,而且大家都是同一个学校的,作息时间也都差不多,每次都玩的特别尽兴。我一直觉得这样挺好,也觉得不会有什么大变动,没想到的是,酒歌会突然多一个拖油瓶。


这拖油瓶就是我一开始说的那个超级菜鸟,实话实说想抱酒歌大腿的菜鸟非常多,但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奇葩的菜鸟,方便起见接下来就用他在游戏里的昵称鬼手称呼他吧,说鬼手菜鸟是因为他的技术实在太烂了,他的跑位垃圾到像喝醉了的猪在跳舞。除去技术,这位哥对游戏本身也可以说是一窍不通,而且脑回路也不太正常。记得有次和他一起打副本,我打字告诉他让他上路,意思是想让他走地图最上面的一条路。这老哥愣了半天最后直接往怪堆里冲。我当时目瞪口呆,我说你他妈怎么去送死。他理直气壮的说,上路不就是送他上路让他去送死吗。厉害了我的老哥,这逻辑思维真是绝了。



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见到鬼手是我和酒歌去野外打怪的时候,当时我俩刚把怪打死准备回城,鬼手突然从天而降,穿着一身新手装,冲着酒歌叫挚友,说是刚刚被酒歌打怪时流畅的操作迷倒了,要追随酒歌一辈子。说着还给酒歌连续发送爱心表情和颜文字。我当时差点把嘴里的泡面喷出来,鬼手在游戏里玩的职业是守卫,简单来说就是个肉盾,形象是个手臂比正常人腿还粗的光头肌肉男,属于光着膀子可以去表演胸口碎大石的那种,此时这光头肌肉男正被他操作着摆出各种卖萌的动作,我那会看着屏幕里那一脸横肉,满身肌肉的大汉像美少女战士那样旋转着比出剪刀手,由衷的替这耿直的兄弟感到尴尬。我扭头看向身边愣在电脑前的酒歌,问他怎么办,酒歌面无表情的说了句回城,然后也不顾身后追赶他的鬼手,用了个加速技能就回城了。



我本来以为和鬼手也就一面之缘,以后不会再见面了,毕竟酒歌一点回应也没给他,我觉得他会像其他想抱酒歌大腿的新人玩家一样,知难而退。没想到他不仅没有知难而退,还变成了一个超级酒歌吹,成天变着法子夸酒歌,还自顾自的称酒歌是他唯一的挚友,酒歌走哪他都跟着,一开始酒歌根本对他不予理会,权当他是个透明人,但他毫不在乎,照旧天天跟在酒歌身后,用夸张的成语夸酒歌,最绝的一次是我们固定队在野外打怪,鬼手跟在我们身后跑,边跑边从头到脚夸酒歌,诸如酒歌在游戏里的发型完美的堪比吴彦祖,腹肌能迷晕范冰冰,臂肌宛如变形金刚,我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这位哥,他跑位这么垃圾,这个时候居然能跟在我们身后精准的躲避所有怪的攻击,还能空出手来打这么长的一段话夸酒歌。当时眼见着再不阻止他,他就要夸酒歌胯下的小兄弟又大又持久了。我只能甩出一个邀请框给他,让他入队,别在野外丢人现眼了。


自此之后他就跟着我们固定队混了,酒歌对此没有什么大表示,只是私下逼着我请他吃了三顿麻辣烫。


不过不得不提一下,鬼手虽然操作技术差,但是真的是个百分百24K金纯土豪玩家,记得那时候游戏里有个情人节表白活动,就是花520人民币可以向指定玩家表白,表白的话语会在全服世界上循环播放,而且播放框内还会显示出表白玩家和被表白玩家的人物形象框。鬼手那会直接买了50个喇叭,循环喊话,字体颜色还选的是gay里gay气的的粉红色。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是他喊的话实在太可怕了,他说,酒歌世界第一,他想把身体都给酒歌支配。卧槽,当时世界就炸了,我看着屏幕上鬼手那劲爆肌肉猛男头像框和酒歌的头像框放在一起,由衷的替酒歌捏了把汗,这两位哥的头像摆在一起比起表白墙,更像是健美先生争霸赛总决赛的宣传。酒歌当时在我身边咬牙切齿的打字给鬼手,问他是不是疯了,鬼手非常无辜的说,他的梦想就是让酒歌支配他的身体。妈嗨,当时酒歌的脸就青了,在我边上差点把鼠标捏爆。以我帅气的容颜对天发誓,我当时并没有笑。


鬼手在各种地方对酒歌都是十成十维护的,酒歌跑哪他都要跟着,酒歌打怪,他在边上给酒歌打call,酒歌打PK赛,他在下面给酒歌刷喇叭。最绝的是酒歌在集市摆摊卖高级药材,鬼手都会在他身边找个位子坐着竖个牌子,牌子上写着宇宙最帅制药师,不买你就是傻逼。强买强卖的样子活像旧社会的资本主义家。不仅如此,他对酒歌的外形也是绝对维护的,记得有一次酒歌买了个游戏里的限量坐骑,那坐骑长得非常奇怪,看起来很像蛤蟆,我那会看到了之后就随口吐槽了一句,说酒歌日常骑蛤蟆,酒歌听了没什么表示,没想到边上的鬼手会突然爆炸,鬼手怼我说酒歌就算骑着蛤蟆也像在骑白龙马,说我就算骑凤凰也看着像在骑秃头乌鸦,卧槽,可把我气的半死,臭基佬你他娘还真是个人才,要不是老子打不过酒歌,早就把你摁地上摩擦了。


后来玩熟了之后我们互相加了yy,方便起见每次刷本都会开着yy边讲话边打。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的声音非常好听,和他在游戏里的肌肉男形象丝毫不符。之前也说了他是个菜鸟,所以指挥肯定轮不到他,我觉得他开着yy就是来吹酒歌的,这兄弟非常厉害,一场副本我们打半小时,他就能马不停蹄的吹半小时酒歌。而且有时候还会把吹酒歌的话语编成歌词,边唱边吹,跑调还跑到北极圈。


对于鬼手这样吹酒歌,酒歌一直没给什么回应,基本不搭理他。我当时还挺心疼酒歌,我觉得游戏里会用这种肌肉猛男形象的人,现实中肯定也是个脑子里都是肌肉的猛男,虽然他声音好听,但肯定长得超他妈丑。想着酒歌每天被这样一个人缠着表白,真的觉得他挺惨的,这种感觉就好比你被一头犀牛缠着表白,你虽然打的过犀牛,但全世界都觉得这头犀牛是你老婆,所以你也没办法推脱。因而在我的意识里酒歌应该是非常烦鬼手的。


但后来我发现不对劲了,先是有一次组队刷副本,那次的怪比较难打,需要队伍里出一个指挥,酒歌的指挥能力应该是我们一群人里最强的,但他嫌麻烦,基本不在yy里说话,因为当时那个地图我比较熟悉,我就自高奋勇的担任起了指挥。指挥途中鬼手照旧一直在吹酒歌,我当时看酒歌坐在我身边一脸冷漠,觉得酒歌一定是嫌鬼手烦了,想着酒歌好歹算我的好兄弟,高数考试的时候还借我抄过答案,我得帮酒歌出口气。于是我就在yy里冲鬼手喊了句能不能别说话了,吵死了影响到我的指挥了,别抱酒歌大腿了。鬼手当时没什么大表示,只愣了一下说了句要你管。我没想到的是酒歌这万年沉默的老大哥居然会突然说话,酒歌说了句闭嘴。我当时可高兴死了,鬼手终于被正主怼了,嗨呀让他这个菜鸟吵,让他话多,看吧,被大神怼了吧?我那会沾沾自喜对鬼手说,还不快点闭嘴。意料之外的是回答我的并不是鬼手而是酒歌,酒歌说xxx(我名字),你闭嘴。卧槽我当时还以为自己耳背了,这小子怎么护起了那个菜鸟啊。我说酒歌你是不是搞错什么了。酒歌理也没理我,冲着麦喊了句继续啊。鬼手当时大概也懵了,好一会儿才回了句继续什么,酒歌可能是觉得用麦说这句话实在太丢人了,他就敲击了一把键盘,发了四个字,继续吹我。卧槽我当时真的除了妈卖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妈嗨我怀疑我身边这个酒歌可能是假的,这真的可以说是非常爆笑了。感情酒歌也喜欢这个菜鸟???



之后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彻底对酒歌这个大兄弟改观了,就有一次鬼手惯例在世界上吹酒歌,然后当时世界上有人出来质疑鬼手,说你这么吹酒歌,酒歌把你当朋友吗。我当时看到了挺气的,虽说我也嫌鬼手烦,但到底一起打过这么多副本了,他技术很烂可他好歹是我朋友。正当我打算帮鬼手说两句话的时候,酒歌突然出现在世界上了,酒歌只回了两个字,当然。我靠那次他说完之后整个世界都炸了,酒歌真的是几百年都不会出现在世界上的那种,那会满屏都是求和大神合影的。我当时吓得差点把电脑给砸了,我的老天我真的不敢相信酒歌会在世界上帮着鬼手说话,妈嗨他不会真弯了吧。



后来发生的各种事情都让我觉得他俩绝对有问题,什么副本都一起打,双人成就也一起完成,就他妈连游戏里的双人套装他俩也是一人一套穿着玩,而且酒歌这么讨厌麻烦的人,居然一次也没嫌弃过鬼手这个菜鸟,这真的细思恐极啊。


没有想到的是,我会被鬼手这小子摆一道。是这样的,有天下午酒歌有点事儿不在线,我正好有个挺简单的任务就直接找鬼手和我一起打了,没想到任务打到一半我们会被人袭击,袭击我们的有两个人,都挺强,均上过pk榜,他俩应该是在pk的时候被酒歌打的有点惨,又觉得实在打不过酒歌,所以来找我们几个酒歌的朋友搞事。很倒霉的是,鬼手太弱,我一个人对付这两个人非常吃力,很快我的血条就见底了,鬼手早就死了,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在我身边化作了一缕青烟,这俩人见我们被打败了,很嚣张的站我们边上骂我们俩弱。我当时超级气,但也没办法,毕竟真的是打不过。没想到我身边的青烟鬼手会突然冒出一句弱你麻痹,给老子等着。我靠我当时吓死了,我私信他让他别打了,打不过的。私信完我就发现他已经下线了,我平复了一下心情,想着还好这位哥下线了,不然纠缠不清实在是太麻烦了。正当我打算去复活塔复活的时候,一道金光闪过,然后我就看到全服第二的大神出现在我面前,没几分钟就把这俩人解决掉了。我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一身顶级装备的全服第二,脑子里冒出了一种非常可怕的假设,我当时闭着眼打了字,问他是不是鬼手。全服第二很快就回我了,大方的承认他就是鬼手。我靠我真的觉得三观都毁了,我说那你干什么要用那个丑的要死的肌肉男小号,为什么不直接用大号和我们组队。鬼手懒洋洋的和我说因为他喜欢酒歌,想和酒歌一起打游戏,但他大号早就满级了,任务没有小号来的多,顺带他还抱怨菜鸟真的太他妈难装了,好几次都差点露馅了,然后他让我千万别告诉酒歌这件事。呵呵,扎心了老鬼,九年义务教育大概就教会了你装逼,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你有能边夸酒歌边躲怪的手速了。我憋了半天最后憋出一句,那你小号为什么要搞一个这么丑的肌肉男形象,太辣眼睛了。他鄙夷的说我是个娘炮,说肌肉男超酷,他觉得酒歌是个大哥,大哥不应该都喜欢那种肌肉男吗。我左思右想,都不知道这话怎么接,最后只能好心地提醒他别沉迷游戏,对着网上的人就说喜欢,我说我和酒歌现实中认识,他绝对不可能喜欢你,和你网恋的。没想到鬼手很快就回我了,他说他当然不会网恋,但怎么也不肯告诉我为什么他说自己不会网恋。


酒歌回来之后我本着看戏的心态八卦了一把,我说兄弟我要告诉你一个大消息,酒歌漫不经心地问我是什么大消息。我眉飞色舞的告诉他鬼手喜欢他,没想到他很冷静地说他早就知道了。然后他顿了一下,加了句他俩在一起了,现实中也在一起了。最后他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鬼手本人是隔壁系系草,下次介绍给我认识。卧槽,我当时震惊到觉得自己的下巴要脱臼,他妈的感情你俩一直在玩儿我吗?破罐子破摔我就把鬼手其实是全服第二的事情告诉酒歌了。意料之外的是酒歌一点也不吃惊,他说他早就知道了,上次去鬼手宿舍的时候鬼手没关电脑,他看到鬼手双开了。我说那你怎么不拆穿他,酒歌懒洋洋地说鬼手喜欢演,他就陪着鬼手演。然后他看着我,一脸认真的说,这种感觉是你这种没有对象的人不懂的,特爽。我靠,我一脚踢翻你们的狗盆,那你们真他妈的很棒棒,有对象了不起吗,快滚吧基佬。


就这样他俩在一起了,我狗粮也吃饱了,这就是和超级菜鸟一起打网游的感受,于我而言真的是永生难忘。




end


评论

热度(6758)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