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柱一生推

宇智波一生推

【酒茨】告白(1)

追白鸟:

Attention :
*阴阳师手游同人,酒吞童子x茨木童子
*半现代学院paro ,设定有参考paprika ,ooc,正剧向
*连载中
*涉及内容非专业,有虚构二设,请勿深究




茨木恋爱了,单方面的,人家并不喜欢他。
不仅不喜欢他,还不认识他。
室友大天狗对此嗤之以鼻:“她是生活在二次元的女孩儿?”
茨木张张嘴,还没解释,这位积极进步的团委宣传部部长就走过来,坐到他身边,拍拍他的手背,苦口婆心地劝导道,“茨木啊,你还年轻,我明白虚拟世界对你有多大的吸引力,但是你要知道——人终归是活在现实里的,沉迷网络只会得到精神空虚的苦果。要把精力放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自我提升,在追求大义的道路上进步。总而言之,好好生活,过得精致一些。”
说得感人极了,但茨木觉得如果他不敷面膜效果会更好。大天狗是在时尚刀尖上游走的猎手,在动物面膜火遍大江南北时,他便已经乘上了未来新风的列车——率先敷起了妖怪面膜——长鼻鹰嘴,青面獠牙,视觉效果震撼,足够让九岁以上九十以下一见他就寒。
只可惜茨木都快想不起他脸长什么样了。
他唯一能记起的就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寒夜里,自己泡图书馆回来,从头发丝到脚趾尖都在淌水,跟只落水狗似的摸回寝室。套间里黑漆漆的,只有他们404寝门缝里透露出一丝暖光。他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无限希冀地朝火苗扑去。
“外祖母,开门。”
嘎吱一声门开了,一张鬼脸慢悠悠地从门缝里透出来。就算茨木胆子再大也给吓了个半死,嘭地关上门站在外头抖了半天,直到小鹿男抱着快递回来,“茨木你怎么了?”
“里面有鬼。”
“我以为你不怕鬼。”
“那个鬼太丑了。”
“怎么个丑法?”
茨木很耿直地类比道:“比两面佛教授还丑。”
小鹿男吓得手一个不稳,快递掉了满地,这时地狱之门再次打开,肌肤水润光亮的大天狗冷冷地看着他们,塞给他俩一人一片未拆包的鬼面膜,“一起来享受15分钟的小确幸吧。”
当然,大天狗生活如此精致并不是因为他娘给,他家境优越,成绩名列前茅,学生工作出众,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
直到他粉上一名主播。
如今网络直播产业飞速发展,万千大众下海捞钱。直播打游戏唱歌吃饭早就屡见不鲜,猎奇向也只能博人眼球一刹。而就在这千奇百怪的内容中,大天狗相中了个直播教马基的。
主播叫黑晴明,是他们平安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的讲师,因为政治觉悟特别高,思想特别进步,所以被调去教马基。黑晴明讲师理解部分学生一刻也不愿与被窝分割的心情,就开了个直播,让翘课者能躺在床上听课,此项措施一出,他年年评教全五星,从没收到过差评。
但精神文明再发达也得有物质支撑,除去把直播当赚点小钱外,黑晴明还开了个淘宝店,搞美妆代购,以及自家产的三无面膜。作为恨不得转系支持偶像事业的铁杆粉丝,大天狗自然是一打一打买来表示支持;不仅买,还要天天敷,天天享受沐浴十五分钟黑晴明大人恩泽的小确幸。
这话是他自己说的。
不白嫖是个好习惯,只是茨木有点担心大天狗脸迟早有一天能在夜里发荧光。
这会儿大天狗终于取了面膜,洗了个脸回来,一边手指在桌子上敲啊敲,一边继续劝慰说,“茨木同学啊,不要再幻想和虚拟角色谈恋爱了。”
“不是,你误会了。”茨木摆摆手,终于组织好了语句,“我没有和虚拟角色网恋,我是……你知道吧,就上次我手受伤那回——我喜欢当时送我去医院那个外卖小哥,我想追他。”
“哦——”大天狗拖长了调子,“你的意中人。”

这事儿说来有点复杂,实际上综合各方各面,茨木勉强能算得上是一名守序善良、和平发育的好同学——如果他不隔三岔五地约架的话。
那天茨木又很自信约人切磋,对方应该是被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惹毛了,说好的一对一变成了十五对一。眼看草丛里钻出十五个彪形大汉,母胎solo至今的茨木也不怂,冲上去就是正面肛。
正撸袖子打得酣畅淋漓,突然有哪个心理脆弱的违规分子,掏了根白炽灯管出来,猛力往他手臂上一砸。这下好了,玻璃碎溅扎进肉里,骨头跟着一错,绕是茨木再皮糙肉厚也惨叫了一声。
他没能控制住音调和音色,叫得太凄厉,让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错以为是有暗之轮奸集团在校作案,当即停了摩托冲过来,三下五除二地放倒了敌人,抱起茨木问,“同学坚持一下,我送你去校医院还是直接去医院?”
手上血呼啦啦地流,可能是严重失血到头晕脑胀了,迷糊间茨木竟甜甜地答了句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外卖小哥懵了,犹豫着要不要把这倒霉孩子揍清醒,最后看他手上血糊得太厉害了,还是把人送到了医院。
其实茨木觉得自己蛮清醒的,他不但想说天涯相随,甚至有点想背台词,怎么说的来着?
“其实我的理想很简单,找一个如意郎君。组织一个小家庭,生一个小宝贝,然后简简单单生活在一起。那个人——就是你。”
他声情并茂地向大天狗复述自己的感想时,大天狗白眼差点没翻上天,“我明白了,他送外卖骑的不是摩托车,是七彩祥云。这就一见钟情了?你真随意,这年龄不小,少女心却挺大嘛。”
茨木一拍桌子,站起来大声反驳说,“随意?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多强!那天15个人,我揍趴了七个,他揍趴了八个!八个是什么概念,四舍五入就是以一敌百!而且我都看到了,他出手的招式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花招!还能充分利用地形,这得多冷静睿智才能做到啊?简直是启明星一样的人物!我已经决定我的余生都要追随他了。”
大天狗冷笑一声,“安娜,你不能爱上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男人。”
茨木愣了愣,“你小女朋友还在听let it go?”
“她不是我女朋友。”
“那是什么?”
“志同道合的革命战友。”大天狗突然来了劲,“上次我和她一起去上黑晴明大人的课,她帮我占了个前排,但是前排真的很不方便架三脚架,不架器材怎么能拍下黑晴明大人每分每秒的英姿?下次还是站后面吧。”
是了,大天狗对黑晴明那叫一个死忠,不仅all面膜,还跑去人家系旁听;旁听就算了,还当路演来追,大炮手幅一应俱全的,若非担忧会给爱豆造成负面影响,茨木估计他都能在教室摆应援,扯个巨型横幅,上书一行大字——“黑晴勇敢飞,大狗永相随”。刚才茨木说的小女朋友其实就是他追星路上的小姐妹,叫雪女,化学系的女神,外表和名字一样冷冰冰,胸中却有热血一腔,打起call来更是她的爱比谁都澎湃日夜不懈怠,比大天狗有过之而无不及。
茨木先前完全不能理解这种狂热,直到他心里有了外卖小哥。只可惜当时小哥没取下头盔,看不见真容,茨木只记住他赤发张狂,紫瞳深邃,还剪了个很酷的莫西干头。
为了找到那位外卖小哥,他这一个月以来,中午晚上换着花样把能点的都点过了,“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请下楼拿一下”听了无数次,依旧找到没能拔出紫青宝剑的莫西干头。
太难过了,点个喝的冷静一下,茨木点开app,“好了不和你扯了,今天点什么?”
大天狗还在斥责他,“茨木你究竟有没有一点点……”
“你要喝一点点啊?那一起吧。你还喝四季玛奇朵吗?小鹿你呢?”
大天狗默默地把后面半句“有没有一点点脑子”吞了回去,改为“七分甜去冰。”
小鹿男在奶绿和乌龙间犹豫不决,刚痛苦地割舍掉乌龙,一通电话便突然打了进来,茨木接起,嗯嗯啊啊了一阵,忽的爆了粗口,“靠,我不!”
说完他气呼呼地挂了电话,小鹿男吓得一哆嗦,不知道奶绿犯了十恶不赦的罪过,只好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
“青行灯让我去做'捕梦网'项目的分析者,我又不是周公解梦系的,我才不去呢。”
捕梦网是茨木导师带队参加的一个项目,研发可以映射梦境的仪器,并且希望通过对梦的解析,或者操控梦境,来达到治疗一些精神疾病的目的。方才学姐青行灯在电话里通知茨木,说研究所找了几个志愿者,都是有轻度精神问题的,要通过捕梦网分析实验排解压力,让他负责其中的四号志愿者。
不是心理学专业,只负责调试和改进仪器,于是大天狗也好奇了,“他们怎么会叫你去?这种测试该专业的来吧?”
“也许是单纯不想写实验报告。”茨木不情不愿道,“资料都发过来了。”
“哪方面的问题?”
他飞速浏览了一遍,蹙眉道,“焦虑症?”
“焦虑很好办啊,人之常情吧。”大天狗耸耸肩,“黑晴明大人不发微博时我也很焦虑。”
“是没有缘由的焦虑,我明天找点资料看看。”

次日他们一起约了图书馆,出门时茨木站在楼下等了大天狗半天,最后还是小鹿男提醒他旁边那个金发男子就是大天狗,茨木尴尬地摸摸鼻子,“我到处找鬼脸呢……”
于是一路上大天狗的脸色都很差。
到理图后他们刷了卡,茨木径直走向电子查阅,敲了关键词进去,搜索显示相关资料存放在二楼b区。
那名四号志愿者的资料他已经看过了:没由来的焦虑,轻度不严重,会时不时的心悸,去医院检查过了,心肺功能没有任何问题,完全是因为情绪紧张才引起的。
茨木有点发愁,决定把文献都找出来翻翻,看看类似的案例。可这天是周末,来图书馆自习的人特别多,大天狗和小鹿男只好先帮他占座,茨木一个人抱着一大堆文献资料,走得那叫一个举步维艰。谁料长征快要结束的时候,一名女生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要出去接水,茨木避让不及,被她一撞,书就稀里哗啦地掉了一地。
“对不起,对不起!”
女生连声道歉,赶紧弯下腰帮他捡,茨木不好说她什么,只能摆摆手表示没什么,捡起来就好。可有一本滑进了旁边桌子底下,他怎么伸手也够不着,努力半天未果,不得不冲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男生说,“同学,可以让一下吗?我捡个东西。”
男生睡得很沉,根本没听到他叫喊。
茨木不是好脾气的主,见他把图书馆当寝室,又对自己不理不睬,心里也不愉了起来,干脆搡了人家一把,“同学,麻烦让一下。”
男生终于抬起头,睡眼惺忪,“你干嘛?”
换做平常茨木可能又要约架了,但这一刻他什么都说不出来,对着那双绛紫的眼睛不知所措——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外卖小哥在图书馆打瞌睡。
反应迟钝的同时,观察力却敏锐到了极致。他注意到男生腕上的运动手环,猜想对方可能打篮球;穿的白T恤,洗得很干净,他能闻到一股清新的皂香味;眼眶下面浮着疲倦青紫,大概前一晚没睡好,打游戏或是赶论文了;他甚至注意到男生看的也是焦虑症相关的书。
是心理系的吗?好巧啊,茨木怔怔地想。
男生则是很不耐烦,“喂,到底叫本大爷干嘛?”
“哦哦哦!”他回过神来,细声细气地说,“”我有本书滑进你桌子底下了,可不可以……”
“这个吗?”男生长手长脚,稍一弯腰就帮他拾了起来,拍拍上面的灰递给他。
“谢谢。”
茨木嘴上客客气气地回答,心里却幸福得快要晕倒了,只觉得真是良缘天定,该是自己的一定跑不了。他斟酌了一下词句,打算从那日惊鸿一瞥说起,还没开口,旁边走过来一名体格健壮的高大男子,毕恭毕敬地冲他的意中人说,“酒吞老大,我帮你复印了三份资料。”
原来叫酒吞啊,茨木陶醉地想,名字可真好听,贼有品味,拿去称骨算命测试机上一定能得一百分。
“谢了星熊。”
酒吞接过去,漫不经心地翻了翻,被叫做星熊的男子又说,“对了老大,刚才教练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我们篮球队换经理了,红叶不干了,换了个大二的学妹。”
校篮队!茨木瞄了一眼他流畅的肌肉线条,轻而易举地幻想出了对方扣篮时的英姿,他沉迷得有点云里雾里了,走回座位时脚步虚浮的像是在飘。
“茨木你怎么了?”小鹿男担忧道,“生病了么?你的表情好奇怪。。”
“楼下橘猫嗑木天蓼的时候也这样。”大天狗头也不抬,“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我看到他了!”茨木突然拔高声音说,“他好帅,他怎么这么好,他怎么能这么好?天啦。”
“嘘!你小声点。”
小鹿男给他的嗓门吓着了,忙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四下环视一圈确定管理员没瞪他们,才压低了声音说,“你看到谁了?”
“那个外卖小哥!不对我先前以为错了,他不是送外卖的,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你看就是那个——他叫酒吞。”
“酒吞?”大天狗沉默片刻,干巴巴道,“你怎么不早说?”
“……你认识?”
“我小学同学,以前住我家楼下。”
“你为什么知情不报?”茨木脸垮了,“大天狗,你是不是针对我?”
“没有,我怎么知道你说的莫西干头就是他?”大天狗比划了一下,回过头去仔细打量酒吞的发型,“再说他也不是莫西干头啊。”
“那就是我记忆和现实发生了偏差,但你也不至于记不得人家红发的特征吧。”茨木敲敲桌子,“现在你将功补过一下——替我想个法子,我要向他告白。”
“……认真的吗?”
“不然呢?”
大天狗和小鹿男面面相觑,隔了一会儿小鹿男劝说道,“要不你还是忍一下吧,哪有一见面就表白的?”
茨木哪儿听得住劝,“不,我就要给他告白,现在!你不知道他刚才和我说话时不耐烦的模样有多帅,而且他还是校篮队的,我回去查查校篮队多久比赛,我要去给他打call,大天狗,到时候把你的那些什么荧光棒啊之类的也给我搞一套——字样换成'酒吞赛高'……还有,应援怎么搞?教我一下吧。”
“你是追星还是追人?”大天狗毫不客气地泼了他一头冷水。
“……有道理。”茨木泄了劲儿,垂头丧气地往桌子上一趴,“那我去他宿舍楼下点蜡烛摆爱心行吗?”
“我记得上次夜叉这样干了。”小鹿男回忆着,“被一盆冷水浇下来。”
“哇,哪个系的女神这么冷淡?”
“哲学系,对方是男的。”
“……”
“而且他表白时放的音乐是Lollipop luxury 。”
“那他活该。”茨木心里没有一点同情。
小鹿男不置可否,想了想说,“还有个主意。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法子——你走过去,把他杯子撞翻,砸在地上碎了,然后你跟他道歉,说对不起,要么加个微信到时候把商品信息发给你,你赔个一样的。但是我看了——”
他还没说完,茨木便冲了出去,“好主意!”
“……他的杯子是不锈钢的。”
片晌茨木灰溜溜地冲了回来,情绪低落,“你说我要是拿个白板去他面前站着,写个我喜欢你举给他看怎么样?”
“他接过白板给你签个名呢?”大天狗又浇他冷水道。
茨木消沉了一会,掏出手机搜了个什么,接着扯了张纸唰唰唰地写道:
「酒吞同学:
你好,我是茨木,今年研二。嗯,我想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喔。从上次在图书馆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该怎么离开你。不管是打球的你,还是和旁人聊天的你,还是皱起眉不开心的你,我总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知道你的位置,找到你的位置。仿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很不好意思说的这么直接,可是我总会想,如果这次不说,下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提起勇气。如果今天不说,下次相见我们又不知道会有多少改变。我已经好几次放弃向你表达的机会了,这一次啊,我鼓励我自己,说什么我也不会放过你。哈哈......又太大胆了。对你的爱慕也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为了不让这份感觉成为永远的遗憾。所以我决定勇敢地写下这封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
酒吞同学,我喜欢你!」
“这个格式怎么样?”
他把小纸条递给大天狗看,大天狗只瞄了一眼就面无表情地撕掉了他的小纸条,“这语气不适合你,还'很了解喔',你肉不肉麻?”
“那……”
“没那了,直树走了。”
“啊啊啊你不早说!”

失败的第一次告白令茨木很是挫败,以至于他星期二和四号志愿者见面时都摆着张冷脸。也不抬头看看,随手指了指床说,“今天主要是先读取一下你的梦境,rem期的。”
“啧,只是读取梦境么?”
“不然你以为?”
“我以为你会进入我的梦境。”对方语气轻松,想必心情也不算紧张,“帕布莉卡那样。”
“那还太早了。躺下吧,平时怎么容易入睡就怎么躺,裸睡都行。”
“真的?”
四号志愿者似乎对他的提示很有异议,茨木知道他是想嘲笑“裸睡”这个点,他刚想解释这是为了让你更贴近睡眠习惯更快入眠,却突然发现这个声音有些熟悉。一抬起头,果然对上了那张他朝思暮想的俊脸,茨木心头一颤,立刻改口说,“为了配合检查,请务必裸睡。”


注:
Rem:即快速眼动睡眠,睡眠的一个阶段,伴有眼球的快速运动。这一阶段体内各种代谢功能都明显增加,以保证脑组织蛋白的合成和消耗物质的补充,使神经系统正常发育,并为第二天的活动积蓄能量。梦多发生在此睡眠期中。第一个快速眼动睡眠阶段通常少于 10 分钟,以后持续 15—30 分钟。


——tbc——
把一个月前发的再也不写正剧的誓吃回去。

评论

热度(486)